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寻找诗中的美好 《诗约万里》第二季元旦全球同步首播

发稿时间:2022-12-31 15: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吴晓东)无论今人还是古人,无论东半球还是西半球,一首诗,总会在不经意间,轻轻敲醒心灵,让我们用心拥抱这个或许并不完美的世界,让我们彼此在关爱中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2023年元旦,CGTN诗意纪录片《诗约万里》第二季将在全球同步首播,让诗歌带领我们告别昨日,再次踏上诗意的旅程,寻找诗中的美好。

  《诗约万里》自2021年末全球播出,即以其“影像化散文诗体”的特别形式,为全球观众带来纪录影像与文学艺术的双重享受,在全球范围内总计触达3亿受众,受到全球近千家媒体争相报道,收获2.19亿阅读量。《诗约万里》第二季将于2023年1月1日推出全新的七集系列,在CGTN英语频道、西语频道、法语频道、阿语频道、俄语频道、纪录频道全球同步首播,与世界再度相约。

  过去三年,无论新冠疫情还是世界局地的冲突,亦或是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不平衡,都为人类社会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诗约万里》第二季继续借助纪录片“影像化散文诗体”的形式,传达诗歌精神,让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语言的人们都能感受到——无论世界怎样变化,我们都可以以诗歌的名义,心灵相通携手站在一起。

  在《诗约万里》第二季的制作过程中,摄制组走过更远的距离,走近更绵延的深情,去寻找诗歌在人类生活中的作用和意义。从北京、杭州、上海、重庆,到临沂、邢台,到叙利亚、西班牙、法国、以色列、伊拉克等世界多地,创作团队拍摄了来自16个国家的23位嘉宾,他们中间有诗人、戏剧大师、舞者、鼓手,也有战地记者、前美军士兵、曾经的难民,有登山运动员、航海家、翻译家,还有医生、教师以及身患绝症却热爱着诗歌的普通农妇。在与23个心灵的对话之中,《诗约万里》第二季除了去体会嘉宾们丰富而细腻的个性特质,也在其中挖掘着属于每个人的诗意共性。除此之外,《诗约万里》第二季还邀请到15位驻华使节,用他们本民族的诗歌,为全球用户送上新年祝愿。

  (视频图片由节目组提供)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