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安徽省推进凌家滩等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发稿时间:2023-02-19 12:54:00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从2月16日在合肥召开的全省文物局长会议上获悉,安徽省今年将指导编制申遗文本和规划,推进凌家滩、“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考古是打开遗址时光封印的钥匙。今年,安徽省持续推进淮南武王墩墓地考古发掘,重点开展人字洞遗址、禹会村遗址等主动性考古发掘和研究,揭示安徽在百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年文明史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加快凤阳明中都、含山凌家滩、蚌埠双墩和禹会村、寿县寿春城、繁昌窑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加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实施柳孜遗址保护大棚、通济渠泗县段展示、华龙洞保护展示等项目。

  革命文物是江淮儿女的“传家宝”。安徽省今年持续推进革命文物项目建设,重点做好凤阳小岗村旧址维修保护等一批国保、省保项目。推出精品展览,重点做好淮海战役总前委和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毛泽东视察舒茶休息室旧址展陈提升项目。(张理想 王欣)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