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到羊城的“冰天雪地”里参加企鹅见面会

发稿时间:2023-03-19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企鹅见面会在广州正佳企鹅冰雪世界开启,逾百名游客近距离观察企鹅,了解南北极及企鹅的科普知识。

  游客近距离观察企鹅。受访者供图

  “我们就是专程为见企鹅而来,能在广州看到企鹅,近距离与它合影,真的不虚此行。”为了能在前排近距离观看,不少市民早早就来到现场等候。随后,身穿“燕尾服”的企鹅小分队摇摇摆摆走到雪地里,用萌翻的姿态与游客频频互动。

  企鹅的一举一动吸引了游客拍照留念。受访者供图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拓展南方孩子对冰雪和极地世界的想象,自3月16日起,园区安排企鹅每天15:30准时在“南极大冒险”主题区与游客见面,用专属的“企鹅见面会”进一步丰富游园体验,增加打卡元素。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正佳企鹅冰雪世界内养殖的8只企鹅均为巴布亚企鹅,而在非南极内陆地区进行巴布亚企鹅的人工饲养并非易事。为了让企鹅以最舒适安全的姿态出来和游客见面,园区在超过1200平方米的戏雪区专门打造了企鹅见面会区域,将严格控制光照强度(1500lex以上),气温则严控在-8℃至-7℃,湿度范围在70%至85%,覆雪厚度20cm。

  企鹅展现各种萌态。林洁/摄

  今年1月14日,国内唯一拥有“真冰、真雪、真企鹅”的室内冰雪乐园——正佳企鹅冰雪世界在广州启幕。3月21日,正佳广场“超级萌宠节”即将开启。届时,企鹅、白鲸、树懒、巨嘴鸟等动物将悉数登场,进一步增添游览互动色彩。

责任编辑: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