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贵州兴义举行

发稿时间:2023-09-17 11:4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贵州兴义9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今天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开幕。

  本届大会以“文体旅融合 高品质生活”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旨在探讨山地旅游与多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山地旅游业态高质量发展,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旅游体验。  

  9月16日,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以万峰林为舞台背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摄

  大会将先后举办2023万峰林半程马拉松赛、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暨世界名山对话、贵州省文体旅产业招商引才活动等5项主题活动,此外还有国际高桥极限运动邀请赛、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暨夏令营活动、贵州省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产品展、环万峰林国际山地自行车赛等8项配套活动。

  共有来自国内外近700名政务嘉宾,缔结友好城市、对口协作城市、重要客源地文化、体育、旅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9月15日,游客在贵州兴义万峰林以福字田为背景拍照留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摄

  近年来,贵州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据统计,今年1至8月,贵州省旅游市场接待游客4.64亿人次、旅游收入5344.66亿元,分别恢复到2019年的109.2%、117.7%;游客人均消费达1152.25元,恢复到2019年的107.8%。

  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是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峰会,是国际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