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浙江举行“非遗茶生活” 传统工艺联创大赛成果展

发稿时间:2023-11-19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11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入选人类非遗一周年浙江主场活动暨浙江“非遗茶生活”传统工艺联创大赛成果展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

  在2022年11月29日,“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杭州市余杭区在主场活动上展示入选人类非遗的径山茶宴民俗活动。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摄

  本次成果展分为茶非遗·印象、微醺、养生、变美、器派五大板块,以及“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入选人类非遗一周年特展,吸引全省传统工艺工作站、非遗工坊、高校和相关机构积极参与,共展示了300多项非遗项目联创形成的近100件(套)茶非遗联创作品。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