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北京音乐厅将于2024全年推出“国乐初心”系列音乐会

发稿时间:2023-12-27 11:0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12月24日,北京音乐厅举行“国乐初心”民族室内乐系列音乐会新闻发布会。该系列音乐会将于2024年全年,每周日上午进行70分钟无间断表演,导赏结合演奏,让观众沉浸式感受国乐的魅力。

  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演奏家们在现场表演。罗维/摄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中国音乐学院民族乐团、北京民族乐团等六大院团,将各自展现“看家本领”,推出一系列传承古典理念、契合时代主题、紧扣发展脉搏的民族室内乐精品。

  有别于规模庞大的大型管弦乐团,“民族室内乐”着力于小型的室内乐的形式,突出不同乐器音色和不同声部特点,使每件乐器能够在“室内乐”这种表演形式下彼此对话,碰撞出微妙的共鸣。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