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2024新年文艺汇演逐梦青春

发稿时间:2024-01-08 1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1月5日晚,北京电影学院2024新年文艺汇演,在怀柔校区千人剧场举办。

  汇演以“逐光造梦,青春启航”为主题,在青春热烈的歌舞节目《青春势不可挡》中拉开序幕;歌曲《追寻》展现学校电影教育事业的成就,舞蹈《光影之源》围绕艺术创作的采风进行创作,诠释让表演从镜头前走入生活中,让电影从银幕上走进人民中的艺术思想;小品《师生情》和歌曲《是你一直想着我》演绎了“尊师重道,薪火相传”的校训……

北京电影学院2024新年文艺汇演。主办方供图

北京电影学院2024新年文艺汇演。主办方供图

  作为“惊喜嘉宾”出场的著名歌唱家关牧村,以一曲经典之作《打起手鼓唱起歌》,给现场观众送上新年祝福。最后,全场师生在结尾曲《新年颂》的歌声中辞旧迎新,逐梦远方。

关牧村演唱《打起手鼓唱起歌》,北京电影学院2024新年文艺汇演。主办方供图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音乐剧教研室主任、女高音歌唱家王莉,不仅以演员身份演唱了《新年颂》,同时担任晚会总导演。王莉介绍,这是北电第一次以“汇报演出”的方式举行新年文艺汇演。

王莉演唱《新年颂》,北京电影学院2024新年文艺汇演。主办方供图

  学校将努力繁荣发展校园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电影学院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