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尔滨”你好!温暖的“韩美林艺术展”来了

发稿时间:2024-01-11 2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最近,哈尔滨被昵称为“尔滨”,成为全国旅游目的地“顶流”。1月11日上午,“韩美林艺术展”在哈尔滨市博物馆开幕,为“尔滨”增添更多文化气息。

展览海报。主办方供图

  韩美林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无论文学还是艺术,总是要向世界传达爱和温暖,“希望来哈尔滨的朋友们,不仅能快快乐乐地玩,还能看一看我们的文化和艺术。温暖,不仅是气象学意义上的概念,更是心灵的感受”。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近300件,从书法、绘画、雕塑、铁艺、陶瓷、紫砂、印染等不同艺术门类,到视觉艺术、设计艺术、公共美术、城市景观等各个领域,展现韩美林的浪漫主义情怀和对生命的激情表达。

“美林的礼物”——冰雪林中的国宝大熊猫。主办方供图

  展览将持续至3月6日,跨越甲辰龙年农历新年,期间将举办系列文化和美育活动。开幕式上,韩美林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四地韩美林艺术馆总馆长周建萍代表韩美林,向哈尔滨市捐赠韩美林专门设计的雕塑作品《龙娃》。

韩美林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四地韩美林艺术馆总馆长周建萍(左一)代表韩美林向哈尔滨市捐赠雕塑作品《龙娃》。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览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哈尔滨市博物馆承办,清华大学韩美林艺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古文字艺术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期间,博物馆提供延时开放服务。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