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如果与李白面对面

发稿时间:2024-01-12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月9日,北京中华世纪坛,“天生我材·李白”——中国古诗词新媒体艺术系列展现场,中国政法大学大二学生陈绍铭在观赏一件表现盛唐时期宫廷场景的装置作品。喜爱平面设计的他利用寒假时间前来观展,试图从这场展览中寻觅创意和启发。以李白经典诗句为灵感的纸雕灯箱装置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记忆中熟悉的古诗词被变幻的光影和精巧的纸艺“唤醒”,让他觉得这趟来“很值得”。

  1月9日,北京中华世纪坛,“天生我材·李白”——中国古诗词新媒体艺术系列展现场,一名观众在观看艺术装置“轻舟”。这件作品用微缩景观的形式将李白出蜀、干谒、为官、辞官、归隐的经历一一呈现,并将李白在仕途中各个时期的代表事件和对应的诗词悬挂其间,李白仕途生涯中的起起伏伏都浓缩在这一棹轻舟之中。

  1月9日,北京中华世纪坛,“天生我材·李白”——中国古诗词新媒体艺术系列展现场,一名观众端起酒杯与屏幕中的李白隔空举杯“对饮”。近日,一场以李白生平和他的诗作为主题的新媒体艺术展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引起了市民游客的“打卡”热潮。一件件专为展览打造的艺术装置和沉浸式全景空间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走进李白丰盈的精神世界。本组图片由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孔斯琪/摄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