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荣宝斋首届青年艺术提名展”在京开幕

发稿时间:2024-01-14 22: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今日,“荣宝斋首届青年艺术提名展”在北京开幕。本次展览以“风华正茂”为主题,旨在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才华、交流业务和思想的平台。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览包括中国画展、书法篆刻展、当代艺术展、当代中国设计与工艺展和非遗文创展五大板块,汇聚了全国各大专业院校的青年专家学者以及艺术界的青年中坚力量。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荣宝斋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东在致辞中表示,荣宝斋将探索多元形式,持续为青年艺术家的成长提供综合的学术支撑和市场支持,引领、推动文化艺术市场高质量发展,进而推动文化强国建设和文化复兴伟业。

  青年艺术家代表任赛认为,这次提名展为青年艺术创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她表示,在开放包容的时代大背景下,广大青年艺术家一定会创作出更多富有新时代内涵和深度的佳作,为中国画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思想与活力。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林茂在致辞中表示,中央美术学院与荣宝斋合作渊源已久,本次作为“荣宝斋首届青年艺术提名展”学术支持单位之一,承担关注青年艺术家发展、挖掘青年艺术家的重要使命。林茂期待双方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凝聚广大艺术家,增进合作。

  开幕式现场启动了荣宝斋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的战略合作。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4年1月31日,同设“辰龙迎春——荣宝斋名家书画作品展”,并全程对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沈杰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