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解锁花城新玩法,广州邀您来过年

发稿时间:2024-01-25 13:5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1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2024年“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系列活动开启。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广州将重启新春烟花汇演活动,为花城增添更浓厚的年味。

  年轻异国情侣分享在广州过年的故事。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摄

  活动以“年味最广州”为主题,按照“市区联动、政企协同、市场主导”的模式,组织广州市文旅行业充分挖掘优质资源,在迎新活动、文旅产品、惠民礼包、服务保障等各方面精心筹划,丰富产品供给,营造喜庆氛围。

  融创乐园烟花秀(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自1月24日启动,将一直持续至2月底。其间,广州将陆续推出烟火年俗、踏春赏花、潮玩乐游、百戏争芳、多彩文博、新春礼包六大板块2500多场文旅活动,促进“行花街、逛花城”的旅游体验提质扩容,让在广州过年的市民游客感受年味更浓、市场更旺、烟火气更足的龙年新春。

  广州市南沙区举办新春水上集市系列活动(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广州春节烟花汇演将于今年2月10日(大年初一)在白鹅潭呈现,为大家带来45分钟的烟花汇演。届时,“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欢庆祥和的景象将再现花城。广州市南沙区将在明珠湾举办海上烟花汇演和无人机表演,广州融创、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区将举办形式各异的烟花秀。

  此外,广州还有900多场传统年俗活动。如越秀区广府庙会、天河区正佳广场大唐千灯会、从化区百头龙狮大巡游、增城区舞龙活动等,让广州的年味更加浓郁。

  正佳广场大唐千灯会(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春节假期,广州市将举办近1200场赏花活动,广州各区的迎春花市即将陆续开启。越秀区在举办西湖花市的同时,推出元宇宙花市,打造线上花市平台。荔湾水上花市,将再现“一湾江水绿,两岸荔枝红”水上花墟盛景。此外,花都七溪地举办樱花节,白云山风景区举办第3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珍稀名贵花卉展。

  近日,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景区协会分别向社会推荐了广州十大主题旅游线路和十大最美旅游乡村,为游客潮玩广州提供了指引。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