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北京全市公园推百余项活动 邀您享龙年春节“游园大餐”

发稿时间:2024-02-07 16: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诗童)龙年春节将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为了丰富首都市民春节期间的生态文化生活,北京全市的公园将推出109项别具特色的生态文化活动,包括文化游览、自然科普、花卉展览、民俗体验、新春游园会等主题,市民游客可以走进公园,在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中“逛、吃、玩、购”一条龙,感受浓浓“年味儿”。

  景山公园(主办方供图)

  在公园中感受龙年春节,特色生态文化必不可少。景山公园推出了2024年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紫禁之巅新春贺 九州春色启龙年”,结合中华传统生肖文化及中轴线文化,让广大游客游园的同时也能品味“国潮”,感受北京“年味儿”。玉渊潭公园主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冬鸟迎春”生态科普体验活动将通过讲解互动、科普展览、有奖答题等形式,在传播生态科普知识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天人合一”的思想智慧。中国园林博物馆“龙吟献瑞 福满园林”春节元宵节文化系列活动,将在节日期间推出新春书画雅集、“蜡梅和炮仗花”仿生以及彩绘技艺体验等20个专题活动。

  八大处公园(主办方供图)

  随着熟悉的“年味儿”回归,节日游园自然少不了边逛边吃边购物,北京全市公园也为游客准备了各类琳琅的商品,丰富节日期间绿色消费市场。朝阳区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海淀区的圆明园遗址公园、丰台区的青龙湖公园和北京世界公园,通州区的运河公园、顺义区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举办集民俗活动、新春市集、美食游乐于一体的新春游园会。

  今年春节,线上也能“逛公园”。天坛公园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包括宫廷音乐陪您过大年、天坛科普公开课等10场线上活动,市民朋友拿起手机即可聆听明清宫廷音乐和中和韶乐,学习制作天坛特色五谷福袋。香山公园“香山的清晨与余晖”5G慢直播将带领大家一起欣赏香山的日出与日落后的余晖美景。北海公园将在线上用现代插画的形式再现春节传统民俗。颐和园的线上颐和讲堂将打造迎春特辑,带领观众“云游”梅花展。

  天坛公园(主办方供图)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管理处处长马红介绍,春节假期,为给大家提供安全、温馨、舒适的游园环境,北京全市公园将全力做好卫生保洁、游园引导等服务工作,也请广大市民游客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游园氛围。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