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欢歌热舞赴宁夏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送文化到基层”

发稿时间:2024-02-27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在四川德阳、甘肃积石山、宁夏银川,春节期间,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奔赴多地,以线下演出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陪伴老百姓欢欢喜喜过大年。

  “送文化到基层”演出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主办方供图

  2月24日~25日,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送文化到基层”演出在宁夏人民剧院举办。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携手新疆库车丝路文化旅游集团、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宁夏煤业公司煤制油分公司、宁夏煤业公司阳光艺术团,为宁煤职工及家属送上新春祝福。

  “送文化到基层”演出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主办方供图

  “送文化到基层”演出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主办方供图

  演出在盛大的开场舞《盛世花海歌如潮》中拉开序幕。《祝酒歌》《咱老百姓》《复兴的力量》《愚公移山》等歌曲,唱出了劳动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的信念;《大船》《阿瓦尔古丽》《不忘初心》等歌曲带来春的气息;舞蹈《晒满阳光的库车》《龟兹姑娘》,饱含异域风情与地方特色;二胡独奏《葡萄熟了》《赛马》、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十面埋伏》,描绘出一幅幅山河画卷;情景剧《脊梁》展现了工人们的辛勤付出。最后,全体演员齐声高唱歌曲《从这里启航》,演出落下帷幕。

  “送文化到基层”演出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主办方供图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响应国家大力推动优质文化资源和服务向基层倾斜的号召,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文化、地方特色文化等多元文化形式,展现给广大基层群众。未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