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连云港文旅资源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24-03-20 15: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李丹萍 记者 郭韶明)3月19日,“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全球发布系列活动之连云港文旅资源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推介会现场。活动方供图

  推介会现场。活动方供图

  此次推介会以摄影作品、文艺演出、民俗美食、非遗文化展示等形式向全球推介江苏省连云港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从历史人文、旅游美景、生态环境、美食休闲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展示连云港的美,展现“大圣故里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城市形象。全球近70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也将陆续在各自驻在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连云港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活动。今年5月,“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西游胜境云雾茶香”连云港市专场推介活动还将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等地举行。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维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全球发布”系列活动自2022年9月起创立,已举办5场。“在发布系列活动中,我们旨在通过中国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深入细致地向世界展示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他说。

  推介会现场。活动方供图

  “连云港地处江苏省最北端,是‘一带一路’东方出海口和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方起点,也是江苏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的重要节点城市。在这里,西游文化、山海文化、陆桥文化、淮盐文化融合发展,孕育了她特有的文化遗产和独特旅游魅力。”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洪舟邀请海内外朋友们到江苏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水韵江苏’美的风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

  本次活动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共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