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北回归线穿过的墨江有一个“双胞胎节”

发稿时间:2024-03-27 11: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3月26日,第十八届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发布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剧场举办,宣布节庆将于5月1日-5月5日举办。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在墨江国家级非遗项目——叙事长诗《洛奇洛耶与扎斯扎依》的唱诵和牛皮大鼓舞中开场。作为全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北回归线穿城而过的云南普洱墨江,不仅沿袭着原汁原味的哈尼文化,还造就了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色家园。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委书记杨波介绍,2023年到墨江旅游人数突破5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60亿元,生态为先、文化为基、活动为核、服务为骨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已初步形成。

  在这个“太阳转身的地方”,茶山梯田交映,紫米咖啡飘香,8.7‰的双胞胎出生率也让无数人好奇。墨江的双胞胎节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认定为“参加双胞胎最多的节日”,活动期间,大街小巷将挤满了双胞胎和多胞胎。

  节日推介。主办方供图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副县长丁亚和墨江国际双胞协会会长王东平共同主持节日推介环节,展示了热烈的篝火晚会、温馨的民族婚礼,还有时尚现代的电子音乐节、街头民谣,以及墨香传承的百米长卷绘制、洒脱天然的抹黑脸等20余项节事活动,让游客可以遍览墨江城市风景。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