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广西“三月三”活动亮点纷呈

发稿时间:2024-04-14 14:31:00 来源: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庞慧敏)“三月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4月11日,“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在广西南宁风景秀丽的青秀山拉开帷幕。欢乐的人群沉浸在歌声的海洋中,共享文化盛宴。

  今年“三月三”活动主会场以“新民歌+非遗”为重点,打造乐行广西、美味广西等五个非遗村寨,以及酒街、茶街、糖街、潮玩街、文创街五条特色街区,并通过互动式、沉浸式的体验,强化“中国非遗看广西”“水果自由靠广西”“休闲康养在广西”理念,展现传统文化与民族文化的魅力和创新发展。

  五村五街区分别从5个角度展示广西、全国,以及东盟国家的非遗项目。乐行广西村寨,主要展示广西传统非遗,如瑶族长鼓舞、东兰铜鼓阵等;美味广西村寨,除了展示广西传统美食、休闲食品等,今年还评选出“十大广西必吃菜”“十大广西小吃”;大美中国村寨,邀请了宁夏、新疆、内蒙古、西藏、浙江、陕西等其他省份代表性非遗项目参与本次盛会。

  游历完五村五街区,今年火爆全网的“广西小砂糖橘”们,带领游客进入到今年设立在“三月三”活动现场的水果电台,通过以水果为元素的现场游艺活动,解锁“水果自由靠广西”的精彩体验。

  经过8年的积累和沉淀,“三月三”活动已成为广西的一张亮丽名片。与此同时,广西着力提升旅游消费环境,推出串珠成链的“三月三”精品线路,提供多样消费供给,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旅游产业链,打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潘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