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轮播图 >> 正文

山东首个大型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青秀》首演

发稿时间1:2019-04-30 14: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秀》使用了超大水舞台及投影弧幕。 钟欣 摄

  中新网青岛4月30日电 (王文辉 王伟)山东首个大型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青秀》29日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举行首演。

  记者在首演现场看到,《青秀》以八仙参加王母宴会后,驭水过海时与龙王发生争执,七仙为救被擒的蓝采和与四海龙王激斗的剧情展开。现场,超大水舞台及投影弧幕、首创表演用造浪系统、大型水幕喷泉等,上演了一场亦真亦幻的海洋奇观,近60位角色时而腾云驾雾,时而翩翩起舞。当光效组成的海雾隐去,逼真的海龟、水母等飞行道具在观众头顶掠过,全息投影营造的海浪袭来,各种高科技手段糅合音乐、舞蹈、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给观演民众带来强烈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首创表演用造浪系统在《青秀》中使用。 钟欣 摄

  据了解,演绎现场是为《青秀》量身建设的秀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与东方影都大剧院相邻,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内设座位1480个。室内演出舞台中央是一面巨型弧幕,两侧山峰湖泊均可根据剧情需要移动位置,舞台时而是陆地,时而是海面,还专门邀请国外飞行道具设计师为《青秀》定制了模仿海底生物的飞行道具,增强了观众在海底的感受。

  演员在表演中。 钟欣 摄

  据悉,《青秀》共分11幕演出,包括第一幕《序幕》、第二幕《王母娘娘庆典》、第三幕《八仙驾到》、第四幕《八仙过海》、第五幕《龙王之子》、第六幕《水之国》、第七幕《风之国》、第八幕《冰之国》、第九幕《龙王之子复仇》、第十幕《火之国》、第十一幕《观音降世》。

  “八仙过海的故事本身就是绝佳的创作题材。八仙中每位角色都具有鲜明的个性,再融入水、风、冰、火四种新的元素,人物形象更加立体,故事情节更加饱满。”总导演兼艺术总监吕克·佩蒂说,《青秀》的特点就是通过西方现代手段、高科技舞美呈现,来讲出不一样的中国故事。

  山东首个大型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青秀》首演。 钟欣 摄

  据介绍,《青秀》由世界一流的艺术团队ATG历时4年创作而成。创排团队的成员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瑞士、比利时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