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轮播图 >> 正文

青海玉树藏族童声合唱团启动国内巡演

发稿时间1:2019-05-20 09: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玉树藏族童声合唱团成员表演。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5月19日电 (记者 罗云鹏)青海玉树市官方19日在西宁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表示,玉树藏族童声合唱团启动国内巡演,将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17座城市展示三江源头“最美童声”。

  玉树藏族童声合唱团组建于2016年,由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29名学生组成,合唱团中年纪最大的14岁,最小的7岁。

  图为玉树藏族童声合唱团成员表演。 罗云鹏 摄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副市长格扎介绍,“童声合唱团”的组建,旨在凝聚玉树藏族传统文化魅力,加强玉树藏族文化对外交流,拓展玉树青少年保护传承传统文化的综合能力。

  图为玉树藏族童声合唱团成员表演。 罗云鹏 摄

  据了解,该童声合唱团巡演活动期间将主打《打夯歌》等一系列反映玉树藏民族文化特色民间劳动小调,此外还将展示自主创编的“藏文字母歌谣”和经典藏族歌曲和民间舞蹈等精彩节目。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罗云鹏 摄

  “平时合唱团表演时会融合‘演+唱’的方式,向听众传递保护三江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理念。”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校长更尕旦周介绍,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打磨,合唱团对歌曲的选择、人员的挑选与分声部、歌曲的教唱、合唱队的指挥、合唱队形的编排等方面日渐成熟。(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