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金币文化 >> 正文

铭记百年历程 传承伟大精神

发稿时间:2021-08-12 15:50:00 来源: 中国金币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中国人民银行于2021年6月21日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8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2021年8月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捐赠仪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李洪军、政治委员刘锐,中国金币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井军,党委委员、董事吴显亭,副总经理邵军志等领导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藏品征集保管室主任阎欣主持。

  仪式上,中国金币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井军代表中国金币总公司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捐赠了证书编号为“1927”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李洪军代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向中国金币总公司回赠收藏证书。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政委刘锐向中国金币总公司赠送纪念品《走进新军博》,吴显亭董事代表中国金币总公司接受纪念品。

  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项目宣传片和专题纪录片。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综合类军事博物馆,位于北京市复兴路9号。展览大楼1958年10月兴建,1959年7月建成,1960年8月1日正式开放,是向国庆10周年献礼的首都十大建筑之一。1962年,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名。军事博物馆展览大楼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陈列面积近6万平方米,全馆有43个陈列厅(区),主要从事收藏、研究、陈列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成就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以及反映中华民族五千年军事历史和世界军事史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现有文物18万余件套,一级品1793件套。围绕党和国家及军队的中心工作,举办各种专题性、时事性、纪念性展览,接待国内外来宾和观众的参观访问。2017年,该馆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据介绍,中国金币总公司曾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捐赠过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金银纪念币。此次捐赠铭刻和承载建党百年伟大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旨在希冀通过向社会公众展览展示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充分发挥纪念、弘扬和传承的重要作用。

  另悉,中国金币总公司于2021年7月,分别向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各一套。

责任编辑:王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