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金币文化 >> 正文

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铸造开机仪式在深圳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21-09-17 17:06:00 来源: 中国金币网

  9月15日是中国熊猫金币的生日,今天,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铸造开机仪式在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举行。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王安、副总经理李泽云,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总经理匡冠奇,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樊飞,招商银行总行副总经理董方,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才刚共同启动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铸造开机仪式。

  随后,王安董事和李泽云副总经理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开启印花机,完成了首枚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的压印铸造。

  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北京新文时代金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金国衡收藏钱币鉴定评级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金融机构、特许零售商、新闻媒体代表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了首枚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的精彩亮相。

仪式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品牌与文化传播部副总经理陈雁琳主持

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殷献民致辞

  殷献民在致辞中表示,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铸造开机仪式标志着2022版熊猫币启动了生产制造,为2022版熊猫币的热销拉开了序幕。我们希望更多的老百姓认知、理解和喜爱熊猫金币,让熊猫金币这款优秀的实物黄金产品更多地走进老百姓、成为老百姓实物黄金资产配置的首选产品。我们将为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发售做好准备,努力以优质的产品、多样的组合、丰富的宣传、成熟的模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熊猫金币投资集藏的需要。

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星海致辞

  刘星海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敞开大门,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亲临生产现场,共同见证首枚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诞生的重要时刻。一生一礼,一寸欢喜。不知不觉中,方寸金币上那只熊猫又长大了一岁,我们每一位热爱熊猫币的集藏者所赋予的希冀与祝福又多了一分。国宝公司以“为央行履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使命,致力于专业服务央行法定货币发行工作,追求贵金属纪念币相关产品设计艺术与制造技术的最高水平,探索拓展钱币文化与现代社会生活的连接互动,为大众提供美好的情感体验。在总行和金币总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国宝公司将继续为市场和广大钱币集藏者呈现贵金属纪念币精品。

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熊猫图案设计师黄琴分享设计心得

  黄琴在分享设计心得时说,2022年,中国将首次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2年,也是熊猫金币40周岁的生日。按照中国金币总公司设计方案的要求,这一版熊猫图案与冬奥元素相结合,展现了两只可爱的熊猫宝宝玩雪的场景,传达出一种纯真、童趣、活泼、朴实、自然、和谐的情感。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也是新十年系列的第四枚,从襁褓婴儿到自食其力再到掌握生存本领,币上的熊猫宝宝日渐长大,可以和伙伴们愉快地玩耍。这版熊猫币以熊猫嬉雪为主景,也寓意对北京冬奥的期待,体现了中国金币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方面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熊猫金币发行40周年纪念标识设计者秦苏健分享设计心得

  秦苏健在分享设计心得时说,我是熊猫金币同龄人,能够为中国熊猫金币发行40周年设计纪念标识我感到十分荣幸。标识在整体造型上保持了数字40的完整性,其内部用最简洁的设计语言表现了一只意气风发的熊猫形象,在可爱的同时又有无穷的活力,同时又给予了圆满和美好的祝愿。

  中国熊猫金币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具有国家权威性,是我国贵金属纪念币的标志性产品,其选题独特,设计新颖、工艺精湛、成色标准,规格齐全,自成系列,兼具投资性与纪念性双重属性,每年变化的图案使其更具艺术魅力,不仅在世界造币界独树一帜,更屡获国内外奖项。熊猫普制金币是世界著名投资金币,也是我国唯一免征增值税的黄金实物产品,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熊猫金币。据了解,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计划于2021年10月份发行。

责任编辑:张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