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金币文化 >> 正文

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正式发行

发稿时间:2021-10-22 13: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正式发行 主办方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0日电 (记者 缪璐)中国人民银行于20日晚间在上海正式发行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14枚,其中熊猫普制贵金属纪念币8枚、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特别增设了1克和30克圆形铂质纪念币,此次铂质纪念币的发行,是继2005年后,阔别17年的再度回归。

   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大熊猫滑雪嬉戏场景,与2022年中国首次举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遥相呼应。为纪念熊猫贵金属纪念币发行40周年,每枚纪念币的设计上都加入了“熊猫金币发行40周年标识”元素,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

   中国人民银行从1982年9月15日开始发行熊猫纪念币,到今年已经发行40套。熊猫金币已成为中国贵金属纪念币的标志性和支柱型产品,是中国金银币体系中的第一大家族。

   中国熊猫金币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克鲁格金币和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币。有别于其它四大投资币,中国熊猫金币每年的图案都有变化,这也增加了它的艺术魅力和收藏价值。不仅在世界造币界独树一帜,更屡获国内外奖项,被公认为世界罕见的优异币种。

   活动中,中国金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邵军志宣布,中国金币总公司认养的大熊猫“金嘟嘟”正式入驻中国金币B站,开启慢直播之旅。(完)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