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金币文化 >> 正文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发行仪式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21-10-26 14:54:00 来源: 中国金币网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人民银行于今日(10月26日)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发行当天,由中国人民银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发行仪式在北京首钢园区举行。

  发行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保卫局)二级巡视员胡富堂、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分别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和北京冬奥组委致辞,并共同为北京冬奥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揭幕。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保卫局)二级巡视员胡富堂致辞

  胡富堂表示,发行冬奥会纪念币是人民银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支持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将在人民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谨的态度、过硬的作风、细致的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切实服务好冬奥大局。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致辞

  朴学东表示,冬奥会纪念币的发行,是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更好地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充分展现奥林匹克文化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交相辉映,推动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的交流互鉴,同时在传播北京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理井军致辞

  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理井军代表总经销单位致辞。他表示,冬奥会金银币(第2组)的设计理念与第1组一脉相承,紧紧围绕北京冬奥会“精彩、非凡、卓越”的办赛目标,充分展现了冬季体育运动与贵金属纪念币的完美结合。相较于第1组,第2组纪念币在规格设置、生产工艺、营销宣传等方面都有了更大的突破。

冬奥会冠军杨扬(中)、张虹(左)、王濛(右)与冬奥会金银币(第2组)合影留念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首位速度滑冰冬奥会金牌获得者张虹,四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王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

  发行仪式上,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牟善刚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向北京冬奥组委赠送本套冬奥会金银纪念币,以表达对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美好祝愿,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特聘专家赵英刚代表北京冬奥组委接受赠送。

发行仪式现场播放冬奥会金银币项目宣传片和纪录片

中国金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邵军志向有关媒体介绍冬奥会金银币的发行及销售情况

  第24届冬奥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一套10枚,其中金质纪念币4枚、银质纪念币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本套冬奥会金银纪念币图案既有冬奥会视觉形象元素,如雪花、火炬、吉祥物等,又充分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第24届冬奥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已于2020年12月1日发行,两组冬奥会金银币的设计图案,完整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项目的15个分项。

冬奥会金银币(第2组)精彩亮相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销售渠道包括金币云商APP、直销中心、零售中心和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及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银行。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