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金币文化 >> 正文

中国金币惊艳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发稿时间:2021-11-16 16:34:00 来源: 中国金币网

  “新时代·共享未来”,在这特殊的时刻,第四届进博会如期而至,各国来宾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共赴东方之约。

  2021年11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的主旨演讲。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志。

  走进本届进博会现场,“数字人民币”“智能巡查”“赏云展”等高科技遍布进博会的每一个角落,智能小助手随时会出现在你的身旁。

  今年是中国金币总公司第三次亮相进博会,向广大观众朋友呈现出不一样的“金”彩。除设置了红色基因、金色历程、竹林深处等特色展区外,还有快乐冬日和爱·回家等区域。

  其中“红色基因”展区以多媒体、照片、文字的形式,展现了中国人民银行近两年发行的重大纪念性主题的贵金属纪念币,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成功金银纪念币、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金银纪念币等。

  在“金色历程”展区,将金银币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方寸之间讲好中国故事,中国能工巧匠金银纪念币、吉祥文化系列金银纪念币、中国书法艺术系列金银纪念币等均在该展区进行了精彩展示。

  在“快乐冬日”展区,除预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开幕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外,还有最新发行的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特别是现场的布景中的两只可爱的滑雪熊猫,吸引了众多目光。2022年是熊猫金币发行40周年,为此,中国金币总公司在该展厅还特别展示了自1982年熊猫金币首次发行以来的全部41版熊猫普制金币。这其中光耀全场的当属1991年发行的中国熊猫金币发行10周年5公斤纪念金币,10枚的发行量彰显出其稀有的特性。

  中国金币总公司展区还利用多媒体形式,向参观者介绍贵金属纪念币知识,在传播金币文化的同时,全方位地展示了中国金币的靓丽风采。金币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还开展了画彩蛋、抽盲盒、趣味答题以及手工打制纪念章等趣味体验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观众的观展内容。而线上注册金币云商会员当时即可直接购买金银币产品,此举更为金银币爱好者提供了便捷的直购渠道。

本届进口博览会为期6天,“中国金币”展厅(展位号是D-L208)欢迎您的光临!

责任编辑:王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