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金币文化 >> 正文

“2021年中国币章艺术精品调查统计”活动结果揭晓

发稿时间:2021-11-22 11:28:00 来源: 中国金币网

  11月21日下午,“2021年中国币章艺术精品调查统计”活动结果通过2021云上钱博会在线直播的方式,由中国钱币学会币章艺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币章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向军揭晓。

  “2021年中国币章艺术精品调查统计”的金币精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站起来”;银币精品为2021中国辛丑(牛)年金银纪念币150克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普通纪念币精品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普通纪念币;纪念章精品为中国熊猫金币发行40周年纪念银章,工艺制作精品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15克圆形精制银质纪念币——“短道速滑”;创意设计精品为《收获》纪念章。

  币章专委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币章艺术事业的长足发展,通过专业途径不断获取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与技术工艺储备,大力弘扬中国币章艺术、传播中华文化,积极推动中国币章设计、铸造水平的不断提高。

  “2021年中国币章艺术精品调查统计”的候选作品创意独特、寓意深刻、设计新颖、铸造精良,充分展现了我国现代币章艺术家的创造力,堪称币章艺术的精品。据介绍,本年度币章艺术精品调查统计活动于今年9月至10月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全体委员提名推荐,币章艺术专委会将提名币章录入网站;第二阶段由全体委员对提名作品进行推选,最终评选出“2021年中国币章艺术精品”的六大单项精品。

  金币精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站起来”

银币精品:2021中国辛丑(牛)年金银纪念币150克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

普通纪念币精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普通纪念币

纪念章精品:中国熊猫金币发行40周年纪念银章

工艺制作精品: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15克圆形精制银质纪念币——“短道速滑”

创意设计精品:《收获》纪念章

责任编辑:王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