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金币文化 >> 正文

6枚中国纪念币获2022世界硬币大奖提名

发稿时间:2021-12-01 14:17:00 来源: 中国金币微信公众号

  日前,2022年世界硬币大奖赛候选币正式公布,我国有6枚纪念币入围各单项奖提名。

  世界硬币大奖,又称“年度硬币奖”(Coin of the Year Award),由美国克劳斯出版社主办,在当今同类国际硬币评选赛事中影响力最大。世界硬币大奖目前共设十个单项奖,分别是:最具历史意义币、最佳时事币、最佳金币、最佳银币、最佳克朗币、最佳流通币、最佳双金属币、最具艺术币、最佳创意币和最富激情币。

  首届世界硬币大奖评选始于1984年,中国钱币自此在世界钱币界崭露头角。截止目前,我国共有11枚纪念币获得了世界硬币大奖相关奖项。最近一次获奖的是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发行的中国书法艺术(隶书)8克金币,该币获得了2021年度世界硬币大奖“最佳金币奖”。

  近日,2022年世界硬币大奖赛十大单项候选币正式公布,均为各国2020年发行的纪念币品种。我国有6枚纪念币入围最终奖项的角逐: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15克银币(短道速滑)获“最佳时事币”提名 

 

紫禁城建成600周年3克金币获“最佳金币”提名 

 

紫禁城建成600周年2公斤银币获“最佳银币”提名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普通纪念币获“最佳流通币”提名 

2020吉祥文化(松鹤延年)100克银币获“最佳艺术币”提名 

2020吉祥文化(百年好合)3克心形金币获“最富激情币”提名 

  以上6枚入选币或题材重大,或创意十足,或工艺精美,祝愿中国金币能够再一次在世界硬币大奖中夺魁,展示中国钱币设计和造币工艺的风采!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