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动态新闻 >> 正文

非遗购物节·天津馆将亮相

发稿时间:2021-06-09 15:44:00 来源: 天津日报

  6月12日是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6月8日获悉,天津市文旅局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将举办“2021年天津非遗购物节”活动,旨在扩大内需,帮助非遗项目和传承人线上宣传推广,促进文旅消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届非遗购物节仍然以线上活动为主,主要打造了两项主题活动。

  “非遗购物节·天津馆”活动专场入驻项目主要包括非遗食品和手工艺品两大类,遴选20余项非遗项目、百余件商品入驻淘宝平台,构建“非遗购物节·天津馆”专区,集中展示各级各类非遗项目,销售天津相关产品。

  非遗走进直播间开展网上直播,直播活动将于6月10日至11日的19:00—24:00举行,阿里淘宝平台和抖音同步线上直播。届时,将由非遗传承人或主办方相关人员介绍、展示非遗技艺、非遗产品等,全方位呈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意义、当代价值,让非遗全面融入现代生活。天津市百余个非遗项目及传承人将参加网络直播活动,内容涵盖“吃”“穿”“用”“藏”各个方面。(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