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动态新闻 >> 正文

2021年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将在玉溪举办

发稿时间:2021-06-09 13:13:00 来源: 新华网

新闻通报会现场(6月5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据6月5日召开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七彩云南·非遗购物节”系列活动新闻通报会消息,今年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将于6月11日至15日在玉溪市举办。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碧伟介绍,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主题是“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活动的内容安排将紧扣主题,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十周年的时间节点,并聚焦乡村振兴,为市民和游客献上内容丰富的非遗“大餐”。

  活动期间,玉溪市主会场将举办民族民间歌舞乐、传统戏剧曲艺展演、非遗保护知识现场问答 、“非遗”“文物文博”展示鉴赏及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等活动。同时,昆明市官渡古镇、云南省美术馆以及全省十六个州(市)也将分别举办各类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共同营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氛围。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期间,适逢端午小长假。市民和游客可以选择到玉溪主会场,赏歌舞节目、品非遗美食;也可以选择关注线上非遗购物节活动,体验“电商+非遗”带来的便利;还可以参加各分会场活动,体验云南独具魅力的非遗项目,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完)(冯雨钐 纳敏)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