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共话中秋节 >> 正文

中秋佳节欢乐多

发稿时间:2021-09-21 11:10:0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太湖图影中心幼儿园中秋花灯游园会上,孩子们提着自己制作的花灯欢乐奔跑。

  吴 拯摄(人民视觉)

  九月十九日,江苏省昆山市周庄古镇华灯璀璨。图为游客在赏灯、猜灯谜。

  张 锋摄(人民视觉)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通顺街小学学生在中秋节主题活动上绘制花灯。

  丁根厚摄(人民视觉)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东庞社区幼儿园开展“浓浓中秋节、快乐做月饼”活动,欢度中秋佳节。图为小朋友展示制作的月饼。

  刘智峰摄(人民视觉)

  日前,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组织官兵利用业余时间,为远方的亲人和自己制作具有连队特色的“军营月饼”。

  矫嘉伟、姜润邈摄影报道

  9月19日晚,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西湖李家村举行中秋烧塔庆祝丰收活动。

  时 雨摄(人民视觉)

  9月19日,中秋灯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黎阳老街上演。图为游客在黎阳老街观赏花灯。

  施亚磊摄(人民视觉)

  9月21日,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

  做月饼、绘古扇、赏彩灯、猜灯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全国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喜迎中秋佳节到来。浓浓节日氛围,让人心头暖意融融。

  中秋节月亮圆满,象征团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海内外中华儿女面对共同的皓月,即便远在他乡异域,也会产生心灵共鸣。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就有“天下大同”的理想,如今全国人民正为实现共同富裕、民族复兴拼搏奋斗。在团圆的节日里更真切地感受团圆,为同心同德共创未来凝聚动力,这个中秋节将过得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张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