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专题 >> 通用专题 >> 中秋专题 >> 佳节青年说 >> 正文

双节将至 海内外青年学子齐献礼

发稿时间:2019-09-12 14: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田昕禾)十二度圆皆好看,其中圆极是中秋。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它一直象征着“团圆”和“美满”。中秋文化注满浓浓人情味,沉淀在中国人意识里的中秋团圆之意,成为中华儿女融入在血液中的情节。今年的十月一日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两节比邻,更增强了节日的气氛。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和价值逻辑,直接影响理想追求、使命担当。在“双节”到来之际,海内外高校学子们纷纷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对祖国的热爱,共同“献礼”。 

  

  旅美留学生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她说:“越在海外就越爱自己的家乡自己的祖国。我希望早日学成回来,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旅法留学生表达对祖国的思念。他说:“虽然身在他乡,但一直心系祖国。作为华人,看到祖国日渐繁荣昌盛倍感骄傲。” 

  

  在加拿大的留学生表达对家人的思念。他说:“出国读书后每次只能和父母视频过节,对可以和家人一起过中秋的同学甚至有点‘眼红’。但无论人在哪里我的心永远和家人在一起,爱永远在家里。” 

  

  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学子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对祖国的热爱。他说:“因为多年在海外读的缘故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国和家人一起过中秋了,很想念家人、很思念祖国。” 

  

  北京大学学生:“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北京大学考察,学生们齐声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现在想起来依然记忆犹新。作为北大学子,振兴中华也是我毕生的追求。” 

  

  湖南大学学生:“是祖国养育了我们,所以我们要努力拼搏,力争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报效祖国。” 

  

  天津师范大学学生:“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祖国的美好明天也是我们美好的明天。”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这是第二个没有和父母一起过的中秋了,真的很希望能好好陪他们吃个中秋团圆饭。”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爱国就是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爱国不是一分钟的热情,而是一辈子的责任。” 

  他们说,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他们说,他们爱小家更爱国家;他们说, 作为青年人,应不断努力奋斗,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更应当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