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专题 >> 通用专题 >> 中秋国庆专题 >> 佳节印象 >> 正文

“朴素中秋 回归传统”共度中秋佳节

发稿时间:2019-09-10 07:39:00 来源: 宁夏新闻网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让西吉县农村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开展了“朴素中秋 回归传统”共度中秋佳节活动。当天,社工们走进西吉县马莲乡堡子山村、什字乡余堡村、将台堡镇东坡村、明荣村,新营乡万达川村5个儿童之家开展文体娱乐活动,一对一慰问了30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提前与他们一起欢度中秋节。

  在将台堡镇东坡村小康(化名)家中,社工们和小康的爷爷奶奶交谈了近期小康的情况,并送上一份月饼和节日的祝福。“谢谢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们,娃们在你们的劝导、影响下现在懂事多了,学习也自己能上进操心了。”作为宁夏义工联合会的长期帮扶对象,这几年小康和哥哥在义工们的正向影响下慢慢变得开朗、活泼、自信起来。

  活动中,宁夏义工联合会社工还指导西吉县各乡镇儿童主任规范儿童之家档案资料、指导开展主题活动,与留守儿童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以及在外辛苦打工的父母。(记者 祁瀛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