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专题 >> 通用专题 >> 中秋专题 >> 文话中秋 >> 正文

画家作《中秋赏月图》 萌版钟馗月桂树下吃月饼

发稿时间:2019-09-10 15:49:00 来源: 红网

  画家林跃平《中秋赏月图》复原民俗充满喜感。

  月桂树下吃着月饼品着桂花酒,小孩子们打着灯笼猜着中秋灯谜……2019己亥年中秋节到来之际,青年画家林跃平复原中秋节中国民间传统习俗创作刻画的一幅《中秋赏月图》不胫而走刷爆朋友圈,端坐月桂树下品酒赏月喜感十足的萌版钟馗倾倒众多网友,不少网友称其“史上最可爱钟馗”。

  《中秋赏月图》作者跃平生于福建漳州东山岛,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林跃平是当代“钟馗画”最具代表性的画家之一,他笔下生活化的钟馗形象豪放而不张扬、姿态万千而不重复,形神兼具,谐趣横生,其钟馗画的人性化、生活化令人记忆深刻回味无穷,被认为把当代钟馗人物画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