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动态新闻 >> 正文

外国友人过端午 感受浓浓漳州味

发稿时间:2021-06-11 16: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外国友人参观漳州古城。 吴鸿志 摄

  中新网漳州6月10日电 (卢美莲 张艺彬)福建省漳州市外办10日组织来自英国、美国、日本等10个国家的16名在漳外国友人代表参观漳州古城,并在漳州市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家在漳州——外国友人端午联谊会”活动。

外国友人观看南词、芗剧、木偶戏表演。 王莹莹 摄

  漳州市副市长崔为磊出席活动并致辞,向在漳州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大家为促进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友好交流合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各位外国友人继续支持漳州发展,投入漳州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共寻美好未来。

外国友人体验包粽子。 吴鸿志 摄

  “家在漳州——外国友人端午联谊会”活动精心设置了外国友人包粽子、泡漳州茶、学习漳州木偶戏等文化体验环节,邀请外国友人现场品尝漳州特色小吃,并观看漳州艺术馆、漳州芗剧团带来的南词、芗剧、木偶戏表演。

外国友人体验包粽子。 吴鸿志 摄

  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代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超出想象,漳州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特色美食令他们印象深刻,以后会主动以“新漳州人”的身份深入了解漳州、融入这座城市,同时做好文化使者,成为各地交流合作的桥梁。

  “在日本也有端午节,和中国一样,阖家欢聚、品味粽子。”漳州矢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松下昇表示,他非常高兴亲眼看到近1300年历史的古城,希望以后能在漳州古城慢慢走走看看。“这个端午节,虽然我身在中国,无法回到日本,但今天的活动让我想起了日本的家乡,是一次非常美好的体验。”

  近几年,漳州对外开放发展的大门不断打开,一大批外国友人来到漳州,从事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工作,逐渐融入漳州社会生活,成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包粽子,也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漳州一中外教李大罗说。

  漳州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原因,他们不能经常回国与家人相聚,借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之际,市外办组织在漳外国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漳州特色美食,让他们进一步认识漳州,了解漳州,融入漳州,感知漳州家的温暖。(完)

  【编辑:郭梦媛】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