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企鹅号推出“非凡中国”特别策划 见证祖国70年翻天覆地之变

发稿时间:2019-10-15 17:30: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温维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号)发起了“非凡中国”主题系列活动,与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京报、腾讯系内容平台联动,围绕强军兴军、文化传承、科技创新、人物特写等话题,推出了《我是一个兵》《Z世代青年说》《破茧中国》《我人生的七个瞬间》等多档精品节目内容。通过一个个平凡“小我”故事展现一代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不负光阴砥砺奋进,与亿万网友们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风雨兼程的非凡历程。

  为了多维度展现中国当代军人的风采,企鹅号与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联合策划、制作了《我是一个兵》系列军旅纪实短视频。这部高燃短视频纪录片在结合国庆军演内容的同时,挑选多个兵种中的七位精兵代表,通过他们的军旅生活向大家展示中国新生代精兵历经磨练、萃联成钢,感受他们的铮铮铁骨、炽热红心,让人看完热血沸腾。

  同时,为增加内容的可看性与趣味性,企鹅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短视频形式,以轻快的节奏和生动的军旅生活故事,拉近了用户与“国之守卫者”们的距离,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了解军营、致敬军人。第一支视频《泥潭匍匐徒手秒撕脸盆,95后舞蹈老师变身特战尖兵》首日上线播放量就超过千万,在腾讯新闻、天天快报、腾讯微视等平台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大家纷纷为中国特警女兵的实力点赞。也有网友留言称,这就是最好的征兵广告。

  同样点燃网友爱国热情的还有《Z世代青年说》,这档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与企鹅号联合制作的访谈节目,邀请了肖战、宋祖儿、周震南、韩东君等七位Z世代青年明星代表,围绕成长、工作、奋斗等话题,讲述自己与祖国的故事,记录Z世代青年们的热血与梦想,传递出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以此引发年轻群体的共鸣,用榜样的力量带动粉丝向上,让“追星”也变成一件极具正能量的事情。

  作为国庆特别节目,《Z世代青年说》将采用周更模式,同步在腾讯新闻、天天快报、腾讯微视等多个平台播出。据了解,第一期节目肖战用重庆方言深情表白祖国预告片一放出,引不少粉丝激动留言,让大家《Z世代青年说》期待不已。

  在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的发展中,关键领域专业性人才成为非凡中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破茧中国》系列视频联合新京报我们视频,邀请国内重要领域具有代表性和公共性的七名专家,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让大家看到祖国各领域的专家以坚定的家国情怀、高远的理想追求、执着的报国信念投身祖国的各项事业,跟随他们见证祖国破茧的历程。

  此次“非凡中国”的特别策划,企鹅号与解放军新闻中心、腾讯系各大内容平台联动制作的系列精品内容,在进行深度行业资源整合的基础上,精准把握用户需求与喜好,将内容与用户进行精准匹配,打造优质口碑IP。系列主题节目通过传递好看好玩且有价值的视频内容,真正做到用优质内容传递爱国情感,用正能量故事感染用户。

  除此之外,企鹅号还打通全平台渠道,展现强大的资源调动能力。此次项目内容不仅会同步看点视频、腾讯微视平台等前端内容平台,还将在央级媒体、军事媒体、地方媒体、网络媒体、传统媒体等多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实现了融媒体时代的充分引流,达到内外联动,相互配合的传播效果,不断促进正能量内容生态圈的构建。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