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聚焦国内外疫情热点 央视《今日关注》年轻高知观众回流

发稿时间:2020-03-23 11:24: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吴晓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作为央视唯一面向全球热点和重大题材的深度评论王牌栏目,《今日关注》推出战疫情专题报道,每天邀请权威专家第一时间进行深度剖析预判,提升了抗疫传播的深度和影响力。目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今日关注》更成为观众了解国际疫情的重要窗口。

  《今日关注》于每晚21:30-22:00在CCTV-4中文国际频道首播,疫情期间,在新闻评论类节目中收视排名第一,收视率达1.32%。据CSM35 城市收视调查数据显示,栏目收视自今年1月以来一路走高,与平日相比上涨33%,全人群最高收视达1.6%,35+男性最高收视破3%。

  
此外,疫情之下,年轻群体成为主动回归电视大屏的中坚力量,引领特殊时期收视市场的变化和风向。《今日关注》15-44岁中青年收视大幅上涨,观众回流明显,较过去增长超过1倍。同时,高知群体也均有较大程度涨幅,例如大学以上学历人群,收视涨幅达47%。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