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献礼百年·红遍京城” 北京街舞行业团工委成立

发稿时间:2020-11-18 15: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1月18日北京电(记者 田昕禾)11月17日下午,共青团北京街舞行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献礼百年·红遍京城”街舞大赛启动仪式在朝阳区常营体育公园召开。这标志着全市首家由区级团委派出的依托北京街舞联盟、以及法律、互联网相关领域共同建立的团工委正式成立。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负责同志、北京团市委书记会成员,朝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朝阳共青团各系统团干部、街舞行业机构代表和青年代表近300人参加。 

  会上,团市委书记李健表示,北京街舞行业团工委的成立,顺应了首都街舞行业青年政治组织和青年工作发展的迫切需要,不仅让这一领域的团员青年找到组织,更能成为连接各领域青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成立仪式上,团区委代表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共青团北京街舞行业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北京街舞行业团工委班子成员通过街舞的形式集体亮相;团中央、团市委相关领导共同为北京街舞行业团工委揭牌,并向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北京街舞联盟等业内专业舞者组成的智库团颁发了聘书,期待共同为促进街舞行业发展出谋划策,做好未来专业化发展、规模扩大、人员吸纳等工作;行业青年积极参与中心工作,现场发布了原创主题快闪短片“垃圾分类新时尚,街舞带你变潮人”,用一支“分类光盘你我他”主题舞蹈这种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更多青年加入到基层社会治理,动员广大青年培养垃圾分类意识。 

  本次活动还为团员青年们带来福利,发布了3个服务包。一是“公益街舞进社区”服务计划,为社区青年汇日常联系的社区青年和楼宇青年们开展公益街舞课堂,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二是“阳光街舞,此间少年”艺术关怀计划,为那些因先天性不可抗因素和家庭等原因,失去了接触舞蹈机会的青少年们送去温暖;三是“朝舞创梦特训营”项目扶持计划,发动各就业创业基地为街舞行业机构和舞者青年们提供更好就业创业机会,提升职业素质。最后,各方共同启动了“献礼百年·红遍京城”街舞大赛启动仪式,用街舞为党献上最美好的百年生日祝福。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