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翰墨飘香 薪火相传——“书法2856慈善行”走进河南禹州

发稿时间:2021-10-18 15: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韩玉 通讯员 王长征)10月15日,文化学者、书法教育家周志伟带领书法教学团队“书法2856慈善行”走进河南禹州。

  “书法2856慈善行”是由周志伟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全国2856个行政县区培养书法教师,让书法艺术成为百姓生活中的寻常事,进而提升家庭文化素养,实现“人人皆能书,人人皆爱书”的公益书法教学理想。

  本次“书法2856慈善行”走进河南禹州活动在禹州一高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由副校长石峰珠主持。活动现场,禹州一高中学校长王中民代表禹州一高聘请周志伟为本校名誉校长。学校的部分教师和爱好书法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的演讲中,周志伟就传统大众对书法的一些认知误区进行了解释,使大家对书法艺术有了全新的认识,增强了普通人也可以学好书法的自信心和热情。

  周志伟现场进行书法教学活动,从书法学习的几点基本技法对学生进行点拨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老师表示,周志伟的书法教学方法打破了传统的苦临帖教学法,使学生在快乐学习中发现书法艺术、汉字、诗词的奇妙,对学习书法产生浓厚的兴趣。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