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古老长城焕新颜

发稿时间:2022-01-09 13:05:0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年10月28日,北京市怀柔区,慕田峪长城层林尽染,美如画卷。

杨 东摄(人民图片)

2021年11月8日,雪后初霁,北京密云司马台长城景象壮美。

周万平摄(人民图片)

2021年7月7日,长城保护员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城子峪长城进行除草工作。

新华社记者 金皓原摄

2021年11月7日,京张高铁线上运行的复兴号列车从长城脚下疾驰而过。

刘帅冶摄(人民图片)

2021年12月10日,雪后,晨光中的箭扣长城蔚为壮观。

杨 东摄(人民图片)

2021年6月3日,河北省迁西县,工人在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长城保护维修工程现场施工。

新华社记者 牟 宇摄

2021年8月2日,在甘肃省嘉峪关悬壁长城景区内,一位讲解员(右一)为学生讲述悬壁长城烽火台的故事。

侯崇慧摄(人民视觉)

2021年11月4日,河北省迁安市,一名长城保护员在长城上捡拾垃圾。

新华社记者 牟 宇摄

2021年8月6日,河北承德,雨后清晨,金山岭长城出现令人惊叹的云海景观。

杨 东摄(人民图片)

  长城,跨越两千年,纵横四万里,宛如一条巨龙,横亘在中国北方辽阔大地,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之一。

  《长城保护条例》施行15年来,6000多名保护员成为长城保护最前线的主力,沿线15省区市深入挖掘长城文化内涵,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科技赋能长城保护,在“活化”传承中,长城脚下一座座古村落告别贫困,古老长城也焕发新的生机。

  2021年7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长城被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为世界遗产保护管理示范案例。

责任编辑:张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