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2022阿那亚戏剧节28部剧目公布,户外演出比例调至60%以上

发稿时间:2022-05-18 16:1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日前,2022阿那亚戏剧节正式公布今年戏剧节的4大板块,31位中外导演的28部剧目。今年阿那亚戏剧节以“瞬间和永恒”为主题,于6月16日—26日举办,由阿那亚创始人马寅继续担任主席,孟京辉、章子怡、陈明昊共同担任艺术总监,戏剧人刘畅与杨婷担任艺术策划。

  2022阿那亚戏剧节将延续四大板块模式:戏剧艺术、跨界艺术、生活艺术、公共艺术,以多元创造的艺术形式,打造更年轻、更好玩、更有创意的戏剧艺术现场。据介绍,今年戏剧节特别新增两座极具标志性的剧场——白色剧场(礼堂)和游轮剧场,地标建筑与广袤大海都将成为全新的戏剧风景线。

  今年戏剧节将户外演出比例调至60%以上,2/3的剧场都在户外。

  中英艺术家联手打造的《弗兰肯斯坦》,将作为今年戏剧节开幕大戏在“孤独外剧场”首演。该剧由英国著名剧作家尼克·迪尔根据玛丽·雪莱200年前创作的科幻小说改编,由英国导演多米尼克·德罗姆古尔执导、李任担任中方导演。

  在生活艺术板块,由刘畅、朱砂、郑靖、陈明昊联合发起的“候鸟300”回归。值得期待的是,建筑师马岩松将为候鸟栖息地沙城绘制设计手稿,为“候鸟们”重新打造专属场域。戏剧节期间,观众将感受到300位“候鸟”艺术家、300个小时不间断的创作现场。

  今年戏剧节期间,舞美设计师张武全新打造“阿那亚戏剧节四年展(AQ)暨2022舞台美术9+9人展”;在海边,艺术家王之纲将用多媒体艺术装置为观众们打开另一种感官体验。

责任编辑:张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