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十一假期 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市群艺馆推出云端文化大餐

发稿时间:2022-10-04 09:33:00 来源: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帆)国庆假期,市群艺馆为满足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要、新期待,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策划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以“接地气”加“烟火气”为策划亮点,秉持“少而精致”“动静结合”的理念,天天有活动,场场有新意,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文化味儿,享受一场云端文化大餐。

  昨天下午,“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国庆经典歌曲演唱会在线上举行,由中青少三代歌手联袂演唱,以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和美妙的歌声,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今天,来自我市的优秀青年相声演员用一场精彩爆笑的“笑在金秋”津味儿相声大会,陪伴市民度过愉快的国庆假期。

  10月3日,“梨园欢歌献国庆”2022红色经典戏曲名段演唱会将由专业戏曲演员与票友轮番登台献艺,以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戏曲剧目融合近期传唱度颇高的戏歌,共同传承戏曲文化。10月4日,“80后的回忆”演唱会,以复古经典老歌作为重温“回忆杀”的流量密码,唱响青春回忆,致敬那些年的时代金曲。10月5日,集结我市民族器乐高水平的汇报展演──“新时代 新华章”天津市第十届民乐大赛优秀获奖选手汇报演出,充满着浓郁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韵味,既体现古典风雅的情调,又蕴含着创新与现代气息。10月6日,将奉上一场精心打造的别样云上观展体验,“万里江山入画图”天津市迎国庆瓷画宫扇作品展开幕,带领观众一同领略瓷画和宫扇作品之美。

  市群艺馆力争将最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和产品在线上多渠道共享发布。假日期间,市群艺馆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tjsqyg)发布当日活动动态,并预告下一场活动资讯。市民可登录国家公共文化云天津频道网站、十八省市数字联盟直播平台以及新浪微博搜索“津城群艺在线”等通道关注参与。

责任编辑:赵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