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轮播图 >> 正文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走进新疆

发稿时间:2019-06-12 08: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6月11日,为期8天的2019年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新疆站)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开幕。 戚亚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1日电 (记者 戚亚平)6月11日,为期8天的2019年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新疆站)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开幕,百幅首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获奖作品参与展出。

  百幅首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获奖作品参与展出。 戚亚平 摄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该展览秉承“传承丝路精神、聚焦‘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发展、互惠交融共赢”的宗旨,参与展出的百件作品是从52个参赛国家的16万件稿件中甄选产生,具有很高的摄影创作水准。

  乌鲁木齐市市民观看展览并用手机拍摄展出作品。 戚亚平 摄

  展览通过“丝路之光”“丝路之城”“丝路文明”“丝路物语”“丝路众相”“丝路温度”“丝路希望”“丝路繁花”八个主题,展现丝路沿线国家旖旎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灿烂辉煌的地域文化,反映丝路国家人民对于世界和平与美好家园的执著追求及美好向往,传达不同肤色各国人民源远流长的关爱和友谊。

  乌鲁木齐市市民观看展出作品。 戚亚平 摄

  据悉,2019年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共在国内举办10站,国际4站,新疆是国内巡展的第6站。此前在北京、泉州以及斯里兰卡等地展出后,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和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并产生了广泛影响。

  参与展出的百件作品是从52个参赛国家的16万件稿件中甄选产生。 戚亚平 摄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工作委员会主席杨元惺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称:“本次巡展新疆站的开幕,将会对加强新疆文化建设,拉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对提升新疆在全国乃至国际上的美誉度和知名度,都将会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传承丝路精神、促进文明互鉴、推动民间文化交流,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共同主办的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于2017年10月应运而生,2018年举办首届竞赛并举办颁奖典礼,已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机制协同创新的重要示范项目,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动员和组织世界各国青少年通过影像的记录和传播,加强各国青少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了解、沟通和交流,促进青少年做丝路文化见证者、建设者和传承者。

  今年4月,2019年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暨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在福建泉州启动。(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