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轮播图 >> 正文

西藏日喀则文化旅游节 招商引资逾11亿元

发稿时间:2019-06-19 09: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日喀则利用丰富的文化打造旅游品牌。资料图 赵朗 摄

  中新网日喀则6月18日电 (赵朗 易雪萍)作为第十七届日喀则珠峰文化节的子活动,18日,由日喀则市主办的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此间举行。

  日喀则地处西藏西南部,这里被誉为后藏“粮仓”,也是珠峰的“故乡”。

  图为日喀则逐渐发展成为西藏第二大城市,这是俯瞰城区景象。资料图 赵朗 摄

  此次招商涉及到珠峰有机种养加工业、珠峰特色旅游业、珠峰天然饮用水业、珠峰清洁能源业、珠峰南亚物流业等七大产业。当天,活动共签约19个项目,总资金11.27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直升机观光旅游、特色农业生态园建设、城镇供暖等。

  在此次招商推介中,日喀则将实施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企业投资者。其中包括金融优惠政策、土地优惠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

  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日喀则作为面向南亚陆路开放的最前沿和区域流通重要节点城市,日益成为面向南亚开放的国际物流贸易枢纽点、旅游经济新高地、文化交流平台,区位优势更加显现。

  刘虎山表示,日喀则将创造投资软环境建设,不断深化政府自身改革,转变政府服务职能,让企业少跑路、少费时,让办事更简单、审批更快捷,让企业在日喀则安心投资。(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