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轮播图 >> 正文

第24届春季广州艺博会落幕 总成交额3.5亿元

发稿时间:2019-06-25 10:5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本届广州艺博会共吸引约15万人次艺术爱好者观展。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 (记者 索有为)历时4天的第24届春季广州艺博会于6月24日在广州琶洲闭幕,本届广州艺博会共吸引约15万人次艺术爱好者观展,总成交额3.5亿元。

  本届广州艺博会共吸引约15万人次艺术爱好者观展。

  记者24日下午在广州艺博会看到,即便距离闭馆仅剩2小时,现场仍人流如织,馆外仍有不少观众等候检票入场。来自广州的陈女士推着儿童推车携父母一起观展,四人在主通道处杨学军的雕塑《同在一片蓝天下》做出与作品相同的姿势留念。据悉,这件雕塑作品已经被某商场负责人看中,正在沟通收藏,且接下来还将洽谈杨学军其他雕塑作品引入其公共空间的合作事宜。

  据了解,本届艺博会现场广东省内、广东省外、国外观众占比分别为6:2:2。截至记者发稿前,吴冠中的木板油画被一位来自东南亚的神秘买家1200万元预定,来自深圳的一位企业家收藏了著名艺术评论家邵大箴的山水画7幅,价值近80万元,何健君汉白玉雕塑作品销售5件共计50万元。

  本届广州艺博会共吸引约15万人次艺术爱好者观展。

  首次参展的台湾茗昕艺术此次带来了十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在其负责人陈丽昕看来,大陆的藏家喜好很明确,收藏种类相对比较细分,有人专门收藏传统的,有人喜欢收藏当代,且藏家不同年龄层都有,艺术市场很活跃。

  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荟萃是本届艺博会重要的一个看点。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主办,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协办,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和艺博汇艺术馆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中青年艺术家主题展”成为人们看展的第一站。现场汇聚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共计21位青年艺术家代表作品。

  来自非洲的Megan,此次带来了10个非洲国家14个艺术家的原创摄影作品参展。在中国生活三年的Megan看来,“中国朋友对非洲的了解更多是通过影像资料,且印象相对比较落后,但其实非洲有很多国家,当前的发展也比较快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广州艺博会,希望通过摄影作品的展示,让大家看到一个新的、不一样的当代非洲。”

  广州艺博会艺术总监彭文斌说:“这次展览从历史的维度和当下的视野为观众提供了新的观察视角,更立体地展示了岭南艺术的品格与魅力。我们希望艺术爱好者可以从李劲堃、方楚雄、林墉等岭南名家的作品看到岭南传统绘画的造型精神,也可以从钟瑞军、张铁威、郭青等(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里看到传统绘画理念对新生代艺术家的影响,还可以从胡巍等‘广飘’艺术家的作品中看到他们对岭南文化观念的认同。”

  随着经济尤其是互联网科技的发展,艺术呈现的方式以及路径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正向着“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的浓厚氛围发展。而广州艺博会也根据市场反馈不断调整自身发展战略,区分春、秋两季艺博会功能定位。2020年第25届春季广州艺博会将从大众艺术消费板块和工艺美术板块发力,将大规模的扩大工艺美术品、文创衍生品、非遗工艺品、美学生活用品的展位面积,此举将更大范围的推动工艺美术和传统文化复兴。(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