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专题 >> 我有匠心 >> 匠人风采 >> 文字列表 >> 正文

杨伟斌:用书画演绎人生的80后

发稿时间1:2019-03-15 16: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杨伟斌,字文进,别署日新斋牧云馆。祖籍河南南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理论与创作高级研修班结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秦皇岛市书法家协会理事。2018年荣获微拍堂“我有匠心”第三届书法大赛金奖。

    过去的一年对于他来说是忙碌丰收的一年,年初开设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室,书法和国画两门学科的精修班,展开了新的教学模式,使得大量的学员通过学习走上了艺术道路的正途。2018年也是杨伟斌与市图书馆合作开展公益讲堂的第四个年头,开展公益讲座活动数期,为广大市民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和学习机会,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对于艺术创作的灵感,杨伟斌这样认为:“对于一个职业的艺术家来说,创作的灵感来源应该是多方面的。而且是不受时间或地点的约束,某个场景或某个事物都有可能激发创作的欲望”。他自己经常半夜一两点钟一时兴起起床进行创作,当然这更像是一种情感的释放,或对一时理解的实践。

    崭新的2019年已经到来,杨伟斌还会秉承以艺术创为先的主要方向,国画创作方面会以花鸟画创作为主,山水.人物为辅。书法方面会以魏碑小楷创作为主,篆书.隶书为辅。艺术教学也会继续进行。2019年他和他的团队会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以“艺术为民”的思想为指导,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学习交流和展示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