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公益慈善中国行 >> 要闻聚焦 >> 正文

“扶贫在路上—高新科技精准扶贫进农村、到牧区”启动仪式在蘑菇滩村举行

发稿时间1:2019-05-16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美丽乡村喜事多”系列报道⑿ 

    编者按:实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两大战略的实施,将使我国广大农村逐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在农村变富变美的背后,是一群新时代先锋默默奉献的背影。他们扎根农村,情系农民,投身农业。他们在广袤农村日复一日无怨无悔地付出,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地拼搏。他们,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中流砥柱。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好地展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可喜成就,树立和宣传一批先锋典型,我们特别推出“美丽乡村喜事多”系列报道,选取一批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为乡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典型,讲述他们扶贫路上的感人故事,聆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广大村民脱贫致富、欢天喜地、精神焕发的美好景象。进一步汇聚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勇敢担当,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为祖国70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扶贫在路上—高新科技精准扶贫进农村、到牧区”启动仪式在蘑菇滩村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512日电(记者 陈拓 熊真  通讯员 陶逢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农牧业科技服务能力,提高农牧民科技、文化素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农牧业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致富。日前,“扶贫在路上—高新科技精准扶贫进农村、到牧区”启动仪式在内蒙古乌审旗苏力德苏木蘑菇滩村举行。 

  苏力德苏木党委副书记阿拉腾都西(右四),菇滩村第一书记刘珍梅(右五)、党支部书记尚建平(右二)、村主任边广平(右一)在会议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陶逢杰摄 

  苏木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阿腾德西,蘑菇滩驻村第一书记刘珍梅,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弘扬雷锋精神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徐友金,北京宝泰圣鑫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修宏,中科正合(北京)国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生物专家顾国忠,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弘扬雷锋精神专项基金管委会外联部主任王铎清,鄂尔多斯市家佳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边生花,企业家代表王昭莲等和蘑菇滩村农牧民近200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第一书记刘珍梅(左二)、蘑菇滩村主任边广平(右二)陪同来客考察。中国青年网记者陈拓摄 

  启动仪式上,蘑菇滩第一书记刘珍梅回顾了驻蘑菇滩村以来的工作历程,介绍了蘑菇滩村今后的发展规划。苏木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阿腾德西对蘑菇滩脱贫攻坚工作表示了肯定,表达了对蘑菇滩脱贫攻坚工作的期待,指出在今后的扶贫当中,要做到不落一户、一人,争取早日实现产业兴旺。 

  与会嘉宾分别就生物菌桔杆转换饲料技术、企业帮扶规划作了介绍,开展了书法作品赠送、《草原之春--参观蘑菇谈村有感》诗歌朗诵。 

  欢快的秧歌在蘑菇滩村洁净优美的广场上扭起来、舞起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陶逢杰 摄 

  随后,在热情洋溢的秧歌表演、喜庆欢快的锣鼓声中“扶贫在路上—高新科技精准扶贫进农村到牧区”系列帮扶活动正式开启。 

  与会企业家代表之间交流经验、互通有无、畅谈合作、共谋发展;在场群众品鉴绿色、优质产品,寻找合作机会,谋求发家致富。新产品品鉴现场,蘑菇滩出产的高科技猪肉肥瘦合益、香味浓郁,获得了广泛认可,市场前景为农牧民看好。 

  蘑菇滩高新科技生物技术成果展示会上的部分产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陶逢杰 摄 

  此次“扶贫在路上—高新科技精准扶贫进农村、到牧区”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标志着苏力德苏木蘑菇滩村将继续加紧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着力支持高新科技在扶贫领域释放活力,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