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青年最喜爱的品牌 >> 精彩关注 >> 正文

抓好"四个走进"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8-09-28 21: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集团)党组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贯、大培训、大讨论、大调研”“五大”活动,着力打造中建特色的“四个走进”,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处走,努力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

  主题宣讲走进一带一路

  中建集团组建领导宣讲团,13名班子成员带头深入36家二级单位、13个基层联系点,以及肯尼亚、中东等十余个驻外重点单位集中宣讲,带动了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同时,中建集团领导认真落实党建基层联系点制度,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学习体会,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项目、进班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学习教育走进工友兄弟

  为确保学习教育覆盖面,中建集团打造了“纸媒+微端+线下”“三维一体”学习平台,开通了专题学习网站,开设“十九大工地讲堂”,极大方便了分布在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万职工、百万农民工,包括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农民工党员、境外党员随时随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建集团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农民工党员上讲台、邀请十九大代表项目宣讲、舞台剧、竹板表演、红歌大赛等大众化、接地气的方式,通俗易懂、活泼欢快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农民工心中,拉近了党的十九大与劳务工人的距离。

  集中培训走进支部一线

  中建集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对全系统528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轮训,对公司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开设专题培训课程,并通过才艺展示、情景模拟、诗文朗诵、考核评价、分组讨论等鲜活手段,确保了党务干部队伍领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在党为党的政治能力。

  宣传教育走进职工群众

  为调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热情和学习积极性,中建集团策划实施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红色基因、蓝色力量”系列宣传活动,创建“五个一”(一个专题网站、一本专刊、一本企业文化案例集、一次专题征文和照片征集、一部专题纪录片)载体,最大限度的将广大干部职工吸引到学习教育中来,教育大家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打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根基,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奋勇竞进。

责任编辑:熊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