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点睛 >> 正文

第十五届海淀文化季开幕 为群众带来200余场精彩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24 13: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开幕演出现场

  第十五届海淀文化季10月23日在海淀剧院开幕,现场观众共同欣赏了题为“最好的文化属于人民”的文艺演出,包括《不忘初心》、《致敬你我 致敬中国》、无人机表演、阿卡贝拉合唱等在内的多个节目赢得现场一片喝彩,彰显出海淀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的鲜明特色。

  图为开幕演出现场

  据介绍,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结合海淀区成功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此次文化季通过“人民的节日——中秋、十一、重阳活动”、“创新跨越——‘文化新地标’巡礼活动”、“海潮奔腾——创建与改革开放四十年活动”等8个单元49项200余场活动,充分展示海淀区推进文化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成就。历时三个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文化活动,体现海淀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服务国家、首都战略大局的广泛性;通过29街镇全覆盖的群众文化活动,展示海淀区公共文化服务的高品质和均等化;以创新传承中秋、十一、重阳等传统节日活动,体现海淀区独有的文化底蕴。

  作为海淀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品牌和文化平台建设,海淀文化季已成功举办了14届,文化季始终坚持人民导向,以价值引领和普惠送达满足海淀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的新期待,成为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区的有力支撑。如今,文化季已经与“海之声”新年演出季、“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和中关村金秋演出季等,共同形成海淀区缤纷四季的群众文化艺术新生态。

责任编辑:熊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