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要闻 >>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珍藏,4大媒体曝光,"我有匠心"获奖紫砂展品预征集中!

发稿时间1:2019-05-08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有匠心走入传统手工艺品原产地,组织线下匠人活动。 

  结合互联网平台优势,我有匠心用纪录片和杂志等形式展现匠人风采、呈现技艺魅力,帮助匠人赋能。活动不向匠人收费,对匠人的服务在活动结束后也将一直持续。 

  2019我有匠心第四届宜兴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已正式开始,决赛将于514-515日举行,届时将有60位紫砂实力匠人参赛。 

  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将参加海南省博物馆在今年6月举办的专题展览,并颁发海南省博物馆的收藏证书、江苏省收藏家协会最具收藏潜力陶艺家证书。 

  以下媒体平台将对本次我有匠心第四届宜兴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获奖选手发布专题报道。 

  (一)展览 

  展览地点 

  海南省博物馆 

  展览时间 

  201968日至201978 

  展览主题 

  千紫百砂 陶成雅器 

  展品 

  紫砂及相关艺术品 

  参展艺术家 

  我有匠心第四届全手工制壶大赛 

  决赛铜奖及以上选手 

  报名方式 

  自愿报名 

  参展作品 

  每位匠人送展作品三件(其中一款需为比赛现场制作同款)、艺术家艺术创作(获奖)简历。 

  送评作品 

  艺术家送交主办方的艺术品在未确认参展前由承办单位开具评审收据;确认获得参展资格的由海南省博物馆出具参展证明,未获得该资格者可凭评审收据取回艺术品。 

  展品权属 

  所有参展展品的权属归于组委会,其中每位艺术家的作品中一件捐赠给海南省博物馆永久收藏,其余的展品由组委会市场化运作,作为组织活动、出版、慈善捐助等经费。 

  展品评审 

  主办单位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已确定加入评委会的专家: 

  顾绍培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周汝平 

  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紫砂文化研究会会长 

  徐湖平 

  原南京博物院院长、研究员 

     

  海南省博物馆馆长、研究员 

  时顺华 

  原宜兴紫砂博物馆馆长 

  证书 

  入选本次特展的艺术家将获颁海南省博物馆收藏证书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紫砂文化研究会 江苏省收藏家协会最具收藏潜力陶艺家证书特展参展证书 

  报名方式 

   

  (二)评选 

  1. 评选名称 

  『紫金大赏』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紫砂文化研究会 江苏省收藏家协会最具收藏潜力。 

  2. 证书与奖杯 

  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紫砂文化研究会 江苏省收藏家协会颁授证书。 

  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紫砂文化研究会 江苏省收藏家协会『紫金大赏』奖杯。 

  (三)部分媒体 

  1. 支持媒体:环球网艺术频道、南京报业集团《现代家庭报》壹收藏周刊。 

  2.环球网艺术频道、南京报业集团《现代家庭报》壹收藏周刊将针对此次特展推出《紫砂名家系列访谈》专题栏目,同时,组委会办公室还将邀请国内文化艺术收藏界的权威媒体,以图文介绍、人物访谈、艺术赏鉴等方式,在纸媒、门户网站、社群媒体、自媒体等众多平台同步推介。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