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文脉颂中华·战疫同行】书画篆刻家用作品凝聚战疫力量(二)

发稿时间:2020-03-06 1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书法篆刻家贾德宇创作《雷锋精神今犹在,众志成城战疫魔》《青春共筑防疫长城》等作品,歌颂在战疫中践行雷锋精神的逆行者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年人。 

  以笔聚力,战疫同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贾德宇发挥所长,创作了一大批书法篆刻作品,讴歌一线战疫工作者,凝聚大爱、传递力量 

    

  书画篆刻家贾德宇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广大医护人员是冲锋在第一线的。他们迎难而上、逆流前行,用生命守护人民的健康。贾德宇精心创作《白衣天使子弟兵勇往疫区战病魔》《疾风知劲草 烈火见真金》等作品,表达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诚挚敬意。这些作品满溢着书卷之气、金石之气,传递着最深、最真、最美的精神力量和文化力量。 

    

  《风雨同舟 驱疾除病》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疾风知劲草 烈火见真金》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万众一心战胜疫情》 

    

  《致敬英雄 心手相连》 

    

  《共克时艰 天燿中华》 

    

  《白衣天使子弟兵勇往疫区战病魔》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雷锋精神今犹在,众志成城战疫魔》 

  名家介绍 

  贾德宇,河北束鹿人,1949年生于西安。贾德宇幼承家训,酷爱文学、金石、书画,得长安画派画家赵望云、方济众、康师尧先生的教诲。现为陕西省社科联委员、高级美术师、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兼京德勤书画院副院长、三秦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三秦文化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西安市文史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贾德宇书画、篆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奖,作品曾在国内外100余家报刊上发表,还为10余家出版社和《金文常用字典》《西安碑林名碑》20余部辞书及多地方志治印。传略及作品辑入《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中国美术家》《中华印坛大观》《中日书法名鉴》等多部辞书。1981年出版了《秦汉瓦当印谱》;2004年出版了《贾德宇书法篆刻集》;2005年,三秦文化研究会组织召开了贾德宇书法篆刻研讨会,莅会者有诗赞曰:金石方寸间,造诣不让前。翰墨陶心性,笔端结善缘。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