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文脉颂中华·战疫同行】书法家李彬战疫作品赏析(五)

发稿时间:2020-03-10 17: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审时度势、综合研判,及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在全国人民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军人、医院建设者、志愿者们备受鼓舞,坚定了战胜病魔的必胜信心 

  艺术工作者笔墨当随时代。在当前举国上下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书法家李彬通过书法作品抄录总书记重要讲话,讴歌时代精神,传递坚强信念。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名家介绍】

   

  书法家李彬

  李彬,1965年生,安徽人,号青竹斋主。现任西藏自治区书协副主席,北大书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 

  2005年被评为中国书坛首届“百强榜”百强、安徽省“十佳”青年书法家。2006年获首届《书法报》“兰亭诸子奖”,2006年始为《书法报》及《书法报·书画天地》教学点评书家。曾在甘肃省美术馆、北京荣宝斋举办书法展,多次应邀参加名家邀请展。 

  出版《李彬书法作品选》《李彬书法作品精选》《北京大学书法研究生作品精选集—李彬卷》《北京大学学者书法作品集—李彬卷》《荣宝斋书法提名展作品集》《张学群韦斯琴李彬书法展作品集》等多部书法集。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