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讽刺与幽默》国学·经典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20-09-03 13: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田昕禾)国学经典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文化自信的精华,是中国精神的有效载体。传播国学经典,对于弘扬民族精神意义重大。 

  9月2日,由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主办、厦门伊安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讽刺与幽默》国学·经典专版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讽刺与幽默》报总经理岳增敏在致辞中指出:善用国学经典中蕴含的民族智慧,运用漫画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幽默艺术使国学经典成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引导社会大众遵守“修齐治平、尊时守位、知常达变、开物成务”的文化传统,强化社会公序良俗,让国学经典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泉,发挥凝聚共识、成风化人的重要作用,是《讽刺与幽默》报创立国学·经典专版最纯真的初心。 

  中纪委方正出版社原社长肖建国希望《讽刺与幽默》报国学·经典专版通过漫画+国学经典活动+新媒体文创的脉络,借着漫画这一广为人们所接受的艺术形式,让人们重新认识国学经典的价值。以国学传承文明,以经典浸润人生,以智慧点亮生活。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名誉主任徐鹏飞表示,希望《讽刺与幽默》报国学经典在创新漫画传播方面大胆地尝试创新性的发展途径。保护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漫画文创、漫画产业园、漫画主题活动场馆、主题漫画活动、漫画新媒体等,诠释好和传播好国学经典文化,使国学经典与当代社会相适应、与现代文明相协调、与世界文化发展趋势相符合、与全人类优秀文化相汇通。 

  作为中国出版时间最长的漫画类报刊,以漫画+实践活动+文创带动国学学习兴趣的形式,通过此次活动,采用漫画这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载体,充分运用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积累的伟大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田昕禾